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然资源专栏 > 转作风优环境

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精准发力深入推进转作风优环境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16:42:25来源:浏览量:字体:

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转作风优环境”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好“转作风优环境”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做好以下五点。是强化组织领导。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梳理政策解读、抓好出台政策措施落实;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对照任务分工表,落实好每项任务的优化内容、改革措施和时间节点等。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根据方案明确的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加强对中心不动产登记工作系统内部的督查;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提高政策措施的知晓度。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任务落实为抓手,建立高效的不动产登记工作机制,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营商环境。

 

成立工作机构,强化责任落实到位

该中心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驻中心纪检员和纪委书记任督导、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大厅办、各分窗口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转作风优环境”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制定、任务落实、考核评价工作效果。建立“牵头领导--牵头科室--责任人”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和协同配合,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措施、梳理政策解读、抓好出台政策措施落实。

 

制定举措,全面发力促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

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类型网上办理。一是与房管局和税务局对接“互联网+商品房转移登记”、“互联网+存量房转移登记”相关技术标准;二是与市中院和红谷滩区法院对接“互联网+查解封登记”业务,明确法院查询权限和业务办理方式;三是与市税务局沟通税务核价系统所需的相关信息,并明确将相关信息推送给市税务局;四是对系统的“互联网+商品房首次登记”业务流程进行演示,提出问题整改完毕并再次测试。

二、不动产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通过合理优化登记流程与精简规范登记材料,已将审批时限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使抵押登记更快速,更高效。

(三)不动产电子证照的应用。已草拟《南昌市不动产电子证照应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电子证照的应用。

(四)不动产转移登记与电水气过户一窗联办。积极与水电气等相关部门沟通,积极推动开展一窗联办事宜。

(五)“好差评”平台建设。已完成办事大厅“好差评”数据平台内部建设,并与省、市“好差评”系统开展数据交汇工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