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奋力打赢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攻坚战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引发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2-11 11:03:00来源:浏览量:字体:

虎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擂响了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战鼓,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推进大会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切实以“铁肩膀”担当“硬任务”,坚持上下齐心,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久久为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开创双“一号工程”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余市发改委主任刘力恒表示,要全力推动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加强产业引导,出台全市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做实做强“十百千万”工程和“54321”计划,开展数字经济“5020”项目攻坚行动,支持新钢、赣锋锂业等企业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锂电云”“光伏云”“新履云”“麻纺云”“钢铁云”五朵特色产业云平台,助推全市“2+4+N”产业数字化转型。同时,牢牢抓住营商环境改革这个“牛鼻子”,建立“1+4+18”改革攻坚机制,围绕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更高水平的开放环境,推动部分营商环境指标进入全省前列,以“第一等”的标准,奋勇争先开新局。

九江市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是九江发展数字经济的主阵地,科技城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徐胜说:“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已有中国电信中部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华为(江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中心、联通中科5G+VR创新产业园等27个项目投产,下一步将加快物理平台建设,做实数字经济产业研究院、华为鲲鹏产业学院等协同平台,聚焦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细分领域,突出培优扶强,注重技术创新,加速应用落地。同时,实行政务服务中心全程审批代办,加快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构建‘1+N’产业基金体系,完善生活功能配套,全力把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打造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和投资兴业的宝地。”

“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江西发展新方位、新阶段,把握发展新态势、新趋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吉安市吉州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龚蓉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对行政审批、行政服务等再优化再精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布局5G、VR、区块链等新兴产业,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提速,全面抓好全省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工作部署的深化落实。

景德镇市珠山区及时组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珠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琦说:“作为推进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窗口行业服务者,我们将立足珠山实际,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扬敢为人先、奋力拼搏的精神,在构建优化营商环境载体、打造高效便捷服务链条、创新便民利企服务举措等方面把大会精神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力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