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做新时代“四有”干部 始终对党绝对忠诚

发布时间:2021-12-20 14:35:48来源:浏览量:字体: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也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毛泽东同志指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邓小平同志强调:“一个自觉的革命者无论何时何地,在何种情况下,都要做到忠诚老实,对党要忠诚。”回望建党100年历史,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对党绝对忠诚,为理想矢志不渝、百折不挠,英勇牺牲,才能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作为党的干部,必须要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明确肩负的责任担当,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做到心中有党,以“无我”精神献身党的事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伟大事业,党员干部要把握时代机遇,时刻思之、念之、践之所承担的责任,要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坚守大道、追求大是,自觉把个人奋斗目标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勇挑重担,奋发作为,不辱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做到心中有民,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必须要站牢人民立场,发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来办,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坚决不能搞百害无一益的面子工程,也不能光说不练假把式,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做到心中有责,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担当作为。责任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使命。党员干部必须要始终保持一种重任在肩、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敢作敢为的精神状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心思用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为民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责任落实上,恪尽职守、心无旁骛、义无反顾、鞠躬尽瘁。

做到心中有戒,保持警钟长鸣坚守廉洁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就会在各种诱惑面前迷失自我、丧失底线。”不少案例表明,党员干部一旦放松思想警惕,就会容易陷入腐败陷阱。党员干部必须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以自律、怀德自重、慎独慎微,在任何时候都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才能行得端、走得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