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国土资源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南昌市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111日至20111231日。本报告在中国南昌政府门户网站(/ncdoc/zgnc)、南昌市国土资源局网站(http://nc.jxgtt.gov.cn)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南昌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3975267

一、   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南昌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担任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信息中心主任担任副主任,具体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制定了《南昌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南昌市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由各处室、各分局、局属单位提供信息,并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统一由信息中心负责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及安全审查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正规化、制度化、长效化的道路。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入了省厅的网站群,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内容进行了规范,加强了政府门户网站的安全。安排专人负责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定期考核。开设触摸屏、电子屏、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等多种公开查阅途径,方便群众能更快更多的查阅到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宣传。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参加了市工信委举办的培训班,加入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qq群,进行交流学习,在中国南昌门户网站、南昌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中均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方便了群众的浏览,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把我局需要公开的信息在网上进行发布,予以公开,做到“应公开、早公开、尽公开”,将我局的行政工作始终置于社会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2011年在做好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强化了对县局和各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导与检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率100%。获得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评比二等奖。

截止20111231日,我局通过政务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656条,其中2011年新增848条。具体为:组织人事信息总数63条,2011年度新增15条;新闻动态总数644条,2011年度新增282条;政策法规总数138条,2011年度新增12条;规划计划和方案总数54条,2011年度新增18条;国土专栏信息总数227条,2011年度新增119条;审批结果总数977条,2011年度新增234条;通知公告信息总数210条,2011年度新增81条;互动及办事服务信息总数140条,2011年度新增60条;其它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3条,2011年度新增27条。

截止20111231日,通过局办公场所向公众提供查询信息累计994条,其中2011年度向公众提供查询信息432条。向市档案局移交提供公众查询的档案12589卷。

市民可通过南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ncdoc/zgnc)、南昌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nc.jxgtt.gov.cn)、南昌市档案局或到本局办公场所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社会提出的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监察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1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   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尚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上,时效上要进一步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加强对各县局、各分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促进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上个台阶;注重横向联系,加强局机关内部处室部门工作之间的协调沟通,及时有序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另无需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统计表见附件。

                                      0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南昌市国土资源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6239

1328

47.1

其中:1、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

2656

848

22.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0

3、新闻发布会公开

0

0

0

4、行政服务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公共信息查阅场所公开

13583

480

126.4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3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0

3、网上申请数

3

0

0

4、信函申请数

0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0

0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0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答复数

0

0

0

5、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涉及的内容及原因

 

三、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标名称

单位

历年累计数

2011年度数

同比增减(%)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

0

0

0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投诉数

0

0

0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