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南昌市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011日至20101231日。本报告在中国南昌政府门户网站、南昌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南昌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3987198

     一、   概述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人员变动和本着上下对口原则,我局下发了《关于调整局信息化领导小组组成和职能及其办事机构职责的通知》(洪国土资办字【2010249号),对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能进行了调整,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南昌市国土资源局信息化领导小组。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

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制定了《南昌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局政务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管理的通知》,明确了由各处室、各分局、局属单位提供信息,并经部门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统一由信息中心负责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的审核机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评议措施,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正规化、制度化、长效化的道路。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我局网站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我局的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更新,新增了一些政府信息公开的功能及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门户网站服务器进行了更新。使得群众能更快更多的浏览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我局在档案信息中心专门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安排专门人员负责该项工作。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宣传。

我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市工信委举办的培训班,加入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qq群,定期进行交流学习。在中国南昌门户网站、南昌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中均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方便了群众的浏览,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把我局需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上进行发布,予以公开,做到“应公开、早公开、尽公开”,将我局的行政工作始终置于社会监督之下,促进依法行政、科学行政、高效行政。截止20101231日,我局通过中国南昌门户网站、南昌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25条,其中2010年新增691条。具体为:组织领导信息总数31条,2010年度新增23条;新闻动态总数430条,2010年度新增227条;政策法规总数43条,2010年度新增4条;规划计划和方案总数17条,2010年度新增3条;人事信息总数13条,2010年度新增6条;国土专栏信息总数406条,2010年度新增144条;审批结果总数344条,2010年度新增127条;互动及公共服务总数212条,2010年度新增150条;其它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9条,2010年度新增7条。市民可通过南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ncdoc/zgnc)、南昌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http://gtj.nc.gov.cn)或到本局办公场所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收到社会提出的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监察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0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   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信息公开主动性、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由信息办督导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的规定及时主动提交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即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在自主动公开信息产生日起不超过20个工作日将经审核后信息提交信息中心,并由信息中心进行发布。

(二)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依据《南昌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局政务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管理的通知》,由局信息办对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就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严格落实公开信息逐级审核后发布制度,按照规定的信息公开审核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另无需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统计表见附件。

                00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南昌市国土资源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单位名称

南昌市国土资源局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专职人员数

2

2、兼职人员数

10

学 习 培 训

举办培训班次数

2

参加培训人数

150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公开数量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信息数量

1525

691

1、市直部门公开信息

1525

691

2、县区政府及部门公开信息

 

 

3、乡(镇)、街办公开信息

 

 

公开内容

1、概况信息

31

23

2、法规文件信息

43

4

3、发展规划信息

17

3

4、工作动态信息

836

371

5、人事信息

13

6

6、财经信息

0

0

7、行政执法信息

344

127

8、公共服务信息

241

157

合计

1525

691

公开形式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

 

 

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发布信息

 

 

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数

8

8

其中:可进行电子信息查阅的查阅点

8

8

公共信息查阅点汇集信息总数

1525

691

1、电子信息

1525

691

2、纸质信息

1525

691

公共信息查阅点接待公众查阅人数

1778

590

到公共场所查阅点借阅文件数

562

186

向档案馆、图书馆等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提供纸质的已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公开的

及时性

政府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数量

1525

691

超过20个工作日的信息数量

0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申请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1、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

3

0

2、当面申请(包括各级行政审批大厅和行政服务中心受理数量)

 

 

3、信函申请

 

 

4、电子邮件申请

 

 

5、其他形式申请

 

 

合计

3

0

办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情况

3

0

1、同意公开

3

0

2、同意部分公开

 

 

3、不予公开

 

 

信息不存在

 

 

申请内容不明确

 

 

因涉密免予公开

 

 

其他原因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指     标

累计数

2010年数量

举报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举报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投诉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投诉数量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复议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数

0

0

1、受理数

0

0

2、办结数

0

0

行政诉讼

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诉讼数量

0

0

说明:

1、“2010年数量”是指201011日至20101231日发布的信息数量。

2、“累计数”是指截至20101231日累计发布的信息数量。

3、各县(区)、开发区(新区)的统计数据应涵盖所辖乡(镇、街办)和部门信息。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