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巡察整改述责大会并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廉情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29 13:22:44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12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切实提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质效,根据市委巡察办《关于开展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巡察整改述责工作的通知》要求,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巡察整改述责大会,对市局党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岩小明就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述责,局二级调研员、局机关党委书记罗晓峰主持会议。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年4月19日至6月20日,市委自然资源巡察组对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22年10月19日,市委自然资源巡察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在市委巡察办、市纪委市监委第五室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局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整改期间,局党组认真抓好统筹部署、坚决强化协调督办、积极推进整改落实、严肃办理问题线索,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逐条逐项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4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7个,整改完成率92.5%,巡察反馈各项问题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岩小明强调,今后我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持续用力提升整改成效。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整改效果不好和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分析原因、改进方法,持续推动后续整改。二是久久为功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完善日常管理,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坚决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三是从严从实抓好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主动把巡察整改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部作风建设、推动重点工作融为一体,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充分彰显自然资源规划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

述责大会结束后,罗晓峰组织召开2024年元旦春节节日廉情教育部署会。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一贯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弘扬清风正气,深刻把握不正之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始终心怀戒惧、敬畏法纪、尚廉戒奢,切实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节俭过节。

在家局领导,局系统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局、分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