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选调生在进贤县南台乡中心小学开展“六一”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8:14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南台乡选调生在进贤县南台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赴南台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进校园 平安快乐过六一”主题教育活动,与该校小朋友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3名选调生通过现场讲述及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小朋友传授防溺水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小朋友的安全保护意识,助力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夏季是儿童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南台乡位于军山湖畔,进一步加大了儿童溺水风险。为提高小朋友防溺水安全意识,选调生霍远航首先通过几则溺水案例讲述了危险水域独自游泳的危害性,教会小朋友防溺水“六不准”、“四不要”、“八避免”,不做“孤泳者”,同时采取趣味有奖问答、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感受知识的乐趣,不断加深对游泳安全知识的理解。

选调生王伟彬结合自身兴趣爱好改编了防溺水儿歌,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演唱。他通过音乐的形式传达游泳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生溺水安全事故时的一些救护措施,向大家演示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使用救生圈,给小朋友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选调生万诚结合自身专业,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为小朋友们进行宣传讲解,并组织收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动画片。他以近期南昌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诙谐有趣的方式教育小朋友如何安全步行、骑行以及乘坐机动车,教授小朋友基本道路交通安全标志,让他们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就是守护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托起广大少年儿童的梦想,就是托起了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今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选调生将利用所学所长继续关怀、关心、关爱南台乡少年儿童的成长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