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山区切坡建房图斑复核有效防范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风险

发布时间:2023-06-05 16:25:17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摸清我市山区切坡建房底数现状,有效管控切坡建房风险,防范切坡建房诱发地质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江西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江西省减灾委员会防范地质灾害专业委员会办公室 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全省山区切坡建房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全省切坡建房复核工作动员培训视频会会议精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了图斑复核工作,以务实的举措、科学的方法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切坡建房图斑复核工作,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研究部署。接到工作任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市切坡建房复核工作动员培训视频会,要求各级有关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山区切坡建房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和切坡建房诱发地质灾害风险的严重性,同时邀请了省地质局地理信息工程大队的专家老师就切坡建房复核软件操作使用以及复核相关要求进行授课培训,现场解答各地在复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坡建房复核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及时调度推进。复核工作开展过程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每日调度各县局、有关分局的复核进度情况,对于存在进度滞后问题的地区加强督促指导,及时协调各县(区)“插花地带”切坡建房图斑归属问题,明确主体责任,避免重复工作,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发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及时解决切坡建房复核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全市复核工作接近尾声时,局分管领导带队赴工作进度较慢、剩余工作量较多的乡镇进行现场督导,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复核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针对问题落实相关举措,明确方法路径和任务完成时限,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复核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30103633

微信图片_20230530104605微信图片_20230530103643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