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我市“互联网+查解封”实现法院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5-31 16:34:22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有关部署,优化我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5月18日,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南昌铁路运输两级法院签署“互联网+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目前线上办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业务已全面延伸至南昌市中院、铁路法院和基层法院等14家法院,实现“互联网+查解封”业务360°无死角覆盖。

1J1A0302

2021年4月30日,南昌市自然资源局与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了全省第一家“互联网+不动产查解封”合作协议,拉开了我市不动产登记查解封业务的“网办”序幕,通过创新工作方法、破除信息壁垒,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为依托,研发不动产线上查控模块,新增线上查询、查封、解封和续封等协助执行功能,并为人民法院开设账户,培训业务,实现了不动产查解封登记的“一站式办理”及“一次不跑”,极大幅度缩减法院办事时间,在增加效率的同时,还可以避免不动产查解封过程中可能遭遇的财产转移问题,保障人民财产安全,持续助力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今后,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完善与人民法院的执行联动机制,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作,积极配合法院,探索推进不动产司法查控跨域通办,全面推行异地法院司法查控网上委托、网上办理,进一步节约司法资源,提高执行效率,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