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自然资源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7 15:44:10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2月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不动产登记大楼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自然资源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长叶建春、副省长陈敏对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批示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指示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然资源部的关心支持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抓好“保发展、护资源、优空间、惠民生”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明确,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是:“突出一条主线、着力完善六大体系、扎实推进七个行动、探索开展八项改革”。突出“一条主线”,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完善“六大体系”,即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素供给保障体系、耕地保护责任体系、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体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体系、自然资源执法检查体系;扎实推进“七个行动”,即耕地占补进出“双平衡”行动、建设用地审批提质增效行动、“节地增效”行动、战略性矿产找矿突破行动、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自然资源惠民生暖民心行动、自然资源基础提升行动;探索开展“八项改革”,即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土地二级市场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建房切坡风险调查与评估试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江西调查云”推广应用、“多测合一”改革。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保障。

在家局领导,总规划师、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