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南昌未来科学城概念规划》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12:02:57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1月13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召开《南昌未来科学城概念规划》(以下简称《概念规划》)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奇峰,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城市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匡晓明,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华晟,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教授级高工王鹰翅,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教授级高工王宝辉,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梁燕,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教授闵忠荣7位省内外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赴南昌未来科学城调研,并对《概念规划》竞赛方案进行评审。

上午,各位专家前往南昌大道、九龙大道沿线、VR科创城、厚田乡村庄等区域进行了踏勘,以实际行动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一线工作法,对未来科学城有了初步了解。

下午,在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了专家评审会,红谷滩区委常委、副区长邱胜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吴頔致辞,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三家入围编制单位——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新工(中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CPG中国)、DTZ戴德梁行房地产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体,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中心、伍兹贝格、世邦魏理仕联合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邦城规划顾问(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的方案汇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组织工作,一致认为南昌未来科学城概念规划是一次较为成功的国际竞赛,三家方案各有千秋,均从产业战略研究、总体城市设计、重点片区详细设计等方面对未来科学城的发展提出了规划设想,为下一步未来科学城发展拉开了思路。专家组对《概念规划》进行了充分讨论,对方案排序进行了投票,专家组认为方案优化应重点考虑加强区域协同分析、明确产业发展定位及路径选择、预留弹性用地、管控一江两岸风貌等方面。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将积极落实专家评审意见,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继续优化完善相关工作,助力未来科学城成为南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