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优秀规划编制成果交流分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3 15:01:50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行业交流,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提升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能力,1月11日,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优秀规划编制成果交流分享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f29f267d332fd3c068158b5910b6c56

会议邀请了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江西省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参加,专题汇报了《南昌西站运营调研思考》《南昌市(赣江市区段)取水口优化调整工程》《南昌城市交通高质量发展近期工作思考》《江西省环南昌区域高速公路规划》《城市街道空间—从规划到实践》《杭州西站开通初期交通组织及设施优化》《昌九高铁设计方案及亮点》《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等8个优秀规划编制成果案例,案例分享各具特色,汇报内容深入浅出,呈现了各规划编制单位对国土空间规划、市政交通、城市设计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提出了一些列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大家边听汇报边探讨交流,在互相学习中进步,在思维碰撞中提升。

陈长春指出,做好各类规划编制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把握好阶段性规律,坚持科学性、前瞻性、精准性、实用性紧密结合,紧紧围绕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战略部署,明晰工作思路,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各类规划编制。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突出城市各街道特色,保留历史人文记忆,营造具有活力和人性化的街道空间,使各街道、片区之间连接过渡更顺畅。三是要推进轨道交通一体化,打通地铁和城市运行的“最后一公里”,深度谋划轨道交通与公交接驳线路无缝衔接,增强城市轨道交通整体效率。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切实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筑牢了规划编制工作基础,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与做法。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科、详规科相关负责人,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