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档案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16:59:44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今年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提高档案意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价值,9月7日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档案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视频培训会。会上围绕工作背景、作业流程、档案类型、移交规范和要求,就如何做好档案整理归档移交工作做了清晰详尽的解读和介绍,同时进行了标准实体档案的展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级调研员张锦增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各县局、各分局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后张锦增调研员就高质量推进档案整理归档移交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档案整理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黄金有价,档案无价,要充分认识档案整理的重要性。二是要压实责任,常态化做好档案整理工作。把档案整理归档纳入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档案整理标准,及时做好归档整理,按时移交档案,做到不积压、错时移交。三是要加强管理,不断提高档案利用效能。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制度,开拓创新,适应当前信息化建设需求,加强数字档案建设,不断完善电子数据整合,持续加压加力,确保月有进展,季有成效。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