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迎国庆,暖重阳,童绘幸福画,喜迎二十大”——湾里分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2:06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又被称为老人节。今年国庆节恰逢重阳节临近,9月29日下午,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里分局联合江如社区特组织退休干部和留守儿童开展“迎国庆,暖重阳,童绘幸福画,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de98c30b9923950027c841f741c0d94

活动伊始,党员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国庆风车的制作方法,把事先准备好的红色卡纸、黄色卡纸、剪刀、双面胶分发到现场每个老干部手中。紧接着,老干部们开始了国庆风车的制作。老干部们一边制作国庆主题风车,一边共叙同事之情,交流着退休后的生活状况、健康养生等话题,很快就完成了风车模型和五角星的制作,最后把它们粘在一起,漂亮的国庆节风车就制作好了。

与此同时,孩子们手里拿着绘画工具,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热情洋溢尽情涂画,这次绘画主题是绘出心中祖国、美好生活幸福画卷,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这些代表中国形象的元素图案,描绘祖国灿烂美好的明天,一幅幅作品展现着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充分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发了孩子们热爱艺术的美好情感。

392b69929a67b8d40f2b5154286a345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退休干部的业余生活,愉悦身心,加深了退休干部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了辖区儿童的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及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用这独特的方式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