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喜讯!《竖向规划》工作专班7人获市级表彰奖励

发布时间:2022-09-13 17:01:49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对竖向规划工作专班和海绵城市工作专班中表现突出人员予以奖励的决定》,表彰在编制九龙湖区域竖向工程专项规划等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明远,详规科负责人钱天乐、市政科科长刘强等3名同志嘉奖,科员李德明通报表扬;对市城规总院总规划师付刚、市城规总院交通分院主任规划师卢亮、市城规总院市政分院工程师李土亮等3名同志通报表扬。

  

《竖向规划》经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并被市里推荐申报省及时奖励。优化后,将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价值。一方面,有利于提升社会经济效益,九龙湖片区总填挖方量可减少3106万立方米,就地消解堆土1365万立方米,节约工程投资18.65亿元;可减少村庄拆迁面积约110万平方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整体减少约10%。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区域高质量发展,结合海绵城市建设,最大限度保留坑塘水面,预留调蓄水体,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增强城市韧性;通过就地绿化消解大量弃土,减少城市噪音干扰。

3

《竖向规划》成果,体现了工作专班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城市“生态底色”。通过对现状水系、植被和特色村庄的保护,彰显九龙湖区域自然山水特色风貌,避免出现“千城一面”的城市形象,是一次大区域范围、多专业协同的竖向规划编制,在南昌、在全省尚属首例,在全国走在前列,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微丘缓坡地区的规划建设和城市“规建管”协同推进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