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南昌市自然资源局东湖分局:主动当好“店小二”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1-29 13:53:53来源:市自然资源局浏览量: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自然资源局东湖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积极当好“店小二”,解决群众办事“难点”,扎实做好民生小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上门服务”。该分局积极会同区直有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开展实地踏勘,把好加装电梯选址关,并巧用局“一张图”系统对选址进行审查,做到了既准确高效,又节省群众加装电梯打印图纸的费用,切实把好事办好,今年以来已累计会同区有关部门审批完成加装电梯18台。“以前要爬上4楼,我中途得休息两次。年纪大了,腿脚没力了。假如手上再拎点东西,那就更别提了!”一位热心居民开心地的分享着电梯带来的便捷。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极大地提升了居民出行便利让广大群众感受“直达”的幸福。

农村房地一体化发证“一趟不跑”。该分局派工作人员会同作业技术单位驻村现场办公,统一收集材料、调取核实比对数据库测量成果、报送材料到市不动产农房科审核、送证进村,落实了省厅让农民群众申请房地一体登记“拿张身份证、填张表、可领证”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基层一线。截至目前,分局已将300余宗房地一体证书送到村民手中,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在家门口领到证书。

办理划拨补办出让手续“全程指导”。该分局对外公示补办出让手续材料清单、联系电话,实行首问负责制,提供各类模板,手把手全程指导申请人办理。今年以来共办理11宗土地业务,受到群众好评。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