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西湖区召开批而未用、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5:57:14来源:市自然资源局浏览量: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区存量土地消化处置工作,切实提高土地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和产出效益,近日,西湖区政府陶亿国区长现场察看了批而未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的典型地块并组织召开处置工作专题调度会。

陶亿国一行先后察看了珠市学校教育用地、西湖法院审判庭项目地块和云飞路公交首末站地块等现场,充分了解地块现状、类型及存在的问题,仔细查阅图纸资料,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西湖分局有关工作的总体汇报及技术单位对地块摸排情况分类逐宗介绍。

会议指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利用处置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党中央关于土地管理制度和计划管理方式改革的具体举措,直接关系到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项目建设和沉淀资金盘活。陶亿国强调,要做好全区批而未用、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相关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消化存量和闲置土地利用处置的紧迫感,把处置工作作为夯实西湖区高质量发展支撑点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其次,要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将全区存量土地进行细化分类,把握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批而未用、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的形成原因;再次,要靠前服务,各街办与各相关用地单位做好衔接,倒排时间,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强化处置措施的有效性,在攻坚克难上出实招、下功夫、狠整治;最后,要强化存量土地消化督查工作,采取每半月一督查的方式,督促项目责任单位按照排定的时间计划层层落实。

区政府分管领导杨燊、胡海和宋吕行,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南昌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公司、华侨城公司、南昌市政公用驻车投资管理公司等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