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青山湖分局进村入户宣讲耕地保护“八不准”

发布时间:2021-06-02 10:24:42来源:市自然资源局浏览量:字体:

2021526日,青山湖分局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会同罗家镇政府相关人员,不顾烈日骄阳,深入辖区村庄张贴耕地保护“八不准”宣传海报,与村民面对面宣讲耕地保护政策规定。

近年来,青山湖分局领导班子心系“国之大者”,多措并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一是健全完善动态巡查工作机制。分局执法监察大队每周开展2次动态巡查,确保巡查全覆盖、无盲区。二是建立日常巡查联动机制。原国土资源中心所与所在镇(园区)联动,细分片区,责任到人,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工作制度,对辖区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分局将宣传引导作为常态化工作,坚持重点区域与非重点区域齐头推进,全面提升村民对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从源头上杜绝乱占耕地行为。

今年以来,该区耕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未发现一起乱占耕地行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