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红谷滩分局:深化党史学习 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1-06-07 16:35:38来源:市自然资源局浏览量: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红谷滩分局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筑牢干部思想根基。

一是紧跟步伐抓动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列出学习活动安排时间表。通过购买并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和读本、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

二是缅怀先烈担使命。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学习,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爱国爱党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三是以考促学增实效。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江西日报微信公众号“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法制江西微信公众号江西省“百万网民学党史、悟思想”专场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以及“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测试”线下考试活动,更好地检验了党史学习成效、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四是学唱红歌颂党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唱《共筑中国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之基,激扬干部奋斗之志、厚植为民之情、永葆清正之本,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相互融合、一体推进。

五是立足本职办实事。坚持将“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牢牢把握“保发展、护资源、优空间、惠民生”工作定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土地供应、城市规划和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等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本职工作,谋划推进实践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岗位工作能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