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集体留用地管理的通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3:00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根据《江西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的通知》(赣办发〔202243号)、《南昌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集体留用地管理的通知》发布实施需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将该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况

1、决策事项名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集体留用地管理的通知》;

2、决策事项概况:为统筹城乡建设,节约集约用地,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征收农村集体土地留用地管理,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南昌市实际,制定村集体留用地管理规定,主要内容如下。

1)各区范围内此前已落实留用地指标15亩及以上的村集体,不再安排留用地;对于此前未落实留用地指标或已落实留用地指标不足15亩的村集体,按平均规模不超过10亩的标准安排留用地,且每村最低不少于5亩,最高不超过15亩。

2)市本级鼓励实施产业用房回购方式,市区范围内安置房项目配建的非住宅可统筹调配。各区(开发区、管理局)在辖区范围内安置房项目配建的非住宅库存全部消化后,再实施货币补偿、实地建设方式。

3)按照“尊重历史”的原则,已获市政府批准但暂未开发建设的留用地指标仍然有效,采取产业用房回购方式进行使用,原批准的留用地交由政府收储。因公共利益征收已开发建设留用地,采取安排同等价值产业用房、货币补偿方式予以安置,不再安排土地置换。

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程序和内容

1、制定评估工作方案;

2、全面收集审阅项目相关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前期审批相关文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媒体舆论情况及同类决策项目风险评估资料等;

3、实地走访调查,采取问卷调查、现场公示、召开座谈等方式收集利益相关群众及政府相关部门对项目的态度和意见;

4、根据调查情况,全面评估论证;

5、确定项目风险等级;

6、编制风险评估报告。

三、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

1、您对本通知是否了解?

2、您对本通知的态度(请说明支持和反对的理由及对本通知的建议)?

3、您认为本通知是否符合广大村民意愿,是否对村民造成负面影响?

4、您认为本通知实施是否符合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5、您认为本通知实施是否存在引发重大社会矛盾或群体性事件的隐患?

6、您认为本通知实施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是什么?

7、您对通知实施的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措施有何建议?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间及可采用的方式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可以以书面形式,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反馈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主体单位及第三方稳评机构。

五、联系单位

1、评估主体: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址: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大道2157

联系方式:13767955989    李先生

    期:2023531

2、编制单位:江西华辰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世纪万象广场

1-5#1308

联系方式:15079154740    尚先生

    箱:2575069641@qq.com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