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关于《南昌市图书馆新馆(暂名)建筑和周边区域景观概念性设计方案征集》入围单位意向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5 14:44:53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近期,我市组织开展了《南昌市图书馆新馆(暂名)建筑和周边区域景观概念性设计方案征集》工作。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公众智慧,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市图书馆新馆,现将意向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项目背景

鉴于南昌市图书馆分馆(原省图书馆)主楼安全性鉴定为C级,裙楼安全性鉴定为D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城市图书馆建设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营造文化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深化思想交流方面具有较大作用。我市拟在青山湖西岸、滨湖西路以东滨湖地块规划建设市图书馆新馆,该地块有着较为优越的滨水景观环境,具有视野开阔、绿色亲水、交通便利等优势,利于打造城市滨水高品质建筑。

根据工作安排,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图书馆)和市政公用集团联合,完成了第一阶段入围单位初选评标工作。

项目区位图

二、规划范围

本次概念设计方案竞赛包含两部分:一是南昌市图书馆新馆建筑设计,用地面积约30亩,建筑面积约2.5-3万平方米(不含地下室);二是周边区域景观设计,用地面积约457亩。


现状航拍图

三、意向方案

经专家评审打分,选取了5家入围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体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时间:二十天(202355-2023524)

地点: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网站、微信公众号

联系方式: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大楼212101)83986329 李工、万工

邮箱:379091240@qq.com

备注:1、附图仅为入围单位意向方案,还需进行下一阶段方案设计,以最终中标结果为准;

2、如有意见建议,请在截止日期前以信函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反馈,并注明姓名、电话。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