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8:37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全国土地日是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关注土地资源保护利用、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的重要宣传平台。今年6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让“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深入人心,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我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一、普法进机关

宣传周期间,我局组织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百万网民学法律”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还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等各类活动,重点学习新出台的《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江西省征收土地管理办法》。

二、普法进乡村

微信图片_20220624152033.jpg

南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队围绕“依法管地保红线 节约集约护资源”宣传主题,在冈上镇石湖村范围内开展第32个“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走村入户,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文件,对群众关心的土地承包、土地流转、不动产发证等问题一一进行现场解答,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切实增强了基层群众的土地资源保护意识。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红谷滩分局以自然资源动态执法巡查为契机,安排巡查车辆张贴宣传标语,在生米镇各村巡回宣传自然资源和耕地保护利用的重要意义,增强宣传效果。

三、普法进社区

622日,红谷滩分局在生米街道同悦社区商业街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组织开展第32个土地日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耕地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呼吁大家共同关注耕地保护,切实做到爱护耕地,节约用地。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图册500余份,自然资源保护宣传布袋100余个、宣传水杯50余个,宣传围裙100余条、消毒纸巾100余盒、设立耕地保护宣传展板两块。

四、线上+线下全方位普法

为拓宽社会宣传范围,我局充分运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6.25”土地日宣传专栏,发布土地日的有关宣传内容和宣传方案,宣传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等内容;积极号召社会群众参加线上的“百万网民学法律”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专场知识竞赛活动;除了在群众聚集较多的休闲广场张贴宣传标语外,还通过各地不动产登记大厅的LED屏面向办事群众循环播放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标语。

通过本次“土地日”宣传周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的法律意识,也为我市切实耕地保护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形成了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为切实抓好新形势下自然资源规划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