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南昌市国土局广泛运用新媒介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6 10:41:00来源:浏览量:字体:

今年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我局在接到上级相关文件后,按照年度普法宣传计划立即成立了土地日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方案,并动员各分局、局属各单位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我局围绕今年“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活动宣传主题,利用新媒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群发一条公益彩信。为宣传《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相关业务,市局组织编写了“全国土地日”专题手机普法报于6月25日当天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放,普及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加深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理解;

举行一次“百万网民学法律”知识竞赛,6月,组织发动全市国土系统千余人参加省厅联合省普法办、新法制报社、法治江西网开展的以“增强法治国土观念、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为主题的百万网民学法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深度学习包括《土地管理法》、《矿产资源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土地复垦条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江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等法律知识;

设置一个宣传专栏。在市局门户网站设立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专栏,不定期刊发全市国土系统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的文章与经验做法;组织各分局、局属各单位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扩大宣传范围。将国土的法律法规政策送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广泛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基本国情国策国法,宣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提高群众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

在本次活动周期间我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等新媒体掀起学法守法用法高潮,促使广大市民关注不动产登记业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等工作,使得土地资源,保护耕地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取得了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应有的社会影响。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