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减少食物浪费的10种方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今天你“光盘”了吗

发布时间:2023-10-23 10:12:00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1. 理智购物

大多数人倾向于购买超出所需的食物。尽管批量购买可能很方便,但研究表明,这种购物方法会导致更多的食物浪费。为避免购买过多的食物,请每隔几天去一次杂货店,而不是每周一次大宗购物。在购买更多杂货之前,请先用光您在上一次购买的所有食物。此外,尝试列出需要购买的物品并坚持使用该清单。这将帮助您减少冲动购买并减少食物浪费。

这样的做法还会为您带来更新鲜和更健康的食物。

2. 了解到期日期

有效期只是公司在食品标签上用来让消费者知道某种产品何时最有可能变质的术语。事实是,大多数刚刚过期的食物仍然可以安全食用。这些术语不一定表示在给定日期后食用该产品不安全。

尽管这些标签中有许多是模棱两可的,但是有效期内是最好的选择。该术语表示食品在所列日期之后可能未达到最佳质量。

3. 学会保存

尽管您可能认为发酵和腌制是新时尚,但类似的食品保鲜技术已使用了数千年。腌制是使用盐水或醋的一种保存方法,最早可追溯至公元前2400年。腌制,干燥,罐头,发酵,冷冻和固化都是使食物使用寿命更长,从而减少浪费的方法。

这些方法不仅可以减少您的碳排放,而且还可以节省您的钱。而且,大多数保存技术都很简单而且很有趣。

例如,罐装过量的成熟苹果并将其变成苹果酱,或者腌制新鲜的胡萝卜,将为您提供甚至孩子们都可以享受的美味持久的美食。

4. 不要成为完美主义者

您是否知道在一个苹果篮中翻箱倒柜,直到发现外观最完美的苹果都会造成食物浪费?

尽管口味和营养完全相同,但所谓的丑陋水果和蔬菜却被淘汰下来,使其它产品更加悦目。消费者对无瑕疵的水果和蔬菜的需求导致主要的杂货店只能从农民那里购买外观完美的产品。这导致大量的优质食物被浪费掉。通过在杂货店选择稍微不完美的产品,或者直接从农民那里选择更好的产品,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5. 保持冰箱整洁

您可能已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视线之外,心不在在食品方面尤其如此。拥有一个库存充足的冰箱可能是一件好事,而对于食物浪费来说,装满的冰箱可能是不好的。保持有条理的冰箱,从而避免食物变质,这样您就可以清楚地看到食物并知道何时购买。存放冰箱的一个好方法是使用先进先出的方法。

例如,当您购买一盒新的浆果时,请将新包装放在旧包装后面。这有助于确保使用日期较早的食物,而不是浪费食物。

6. 保存剩菜剩饭

尽管许多人从大餐中节省了多余的食物,但通常会忘记将其放在冰箱中,然后在变质时扔掉。将剩菜存放在透明的玻璃容器中,而不是不透明的容器中,有助于确保您不会忘记食物。如果您碰巧要煮很多东西,并且经常有剩菜剩饭,请指定一天用尽冰箱中积聚的食物。这是避免扔掉食物的好方法。而且,它可以节省您的时间和金钱。

7. 吃食物外皮

人们在做饭时经常去掉水果,蔬菜和鸡肉的皮。太可惜了,因为这么多的营养素位于农产品的外层和家禽的皮肤中。例如,苹果皮含有大量的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

鸡皮也富含营养素,包括维生素AB维生素,蛋白质和健康脂肪。这些好处不仅限于鸡肉和苹果皮。土豆,胡萝卜,黄瓜,芒果,奇异果和茄子的外层也可以食用,并且营养丰富。吃外皮不仅美味,而且经济实惠,并减少了食物浪费。

8. 打包午餐

尽管与同事外出吃午餐或在您最喜欢的餐厅吃顿饭可能很有趣,但这也很昂贵,并且可能导致食物浪费。在减少碳排放的同时节省金钱的一种有用方法是您与他人一起享用午餐。

如果您早上忙碌,请尝试将剩菜剩饭冷冻在分装的容器中。这样,您便可以每天早晨准备预制的丰盛午餐。

9.避免暴饮暴食

确保食量保持在健康范围内不仅可以帮助减轻体重,还可以减少食物浪费。

尽管您可能不会三思而后行地将餐盘上的剩余食物扔进垃圾桶,但请记住,食物浪费会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

更加注意自己的实际饥饿感和实行份量控制是减少食物浪费的好方法。

10.合理使用冰柜

冷冻食物是保存食物的最简单方法之一,要冷冻的食物种类繁多。

例如,有些太软的蔬菜不能用在您喜欢的沙拉中,可以放入冷冻安全的袋子或容器中,并在以后用于冰沙和其它食谱中。可以将过量的草药与橄榄油和切碎的大蒜混合,然后在冰块托盘中冷冻,以方便又美味地加入炒菜和其他菜肴。您可以冷冻餐点中的剩菜剩饭,您最喜欢的农场摊位上的多余产品以及汤和辣椒等大餐。这是确保您始终获得健康的家常菜的好方法。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