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珍惜纸张也是节能

发布时间:2020-04-13 10:44:00来源:浏览量:字体:

木材是造纸的主要原料,造纸要使用大量的能源。因此,珍惜纸张就等于少砍伐森林,就等于节约了能源。而生产纸浆所造成的污染又是极其严重的。

所以,请不要随便扔掉白纸,请充分利用纸的空白地方。可以将用过一面的纸翻过来做草稿纸、便条纸。拒绝接受那些随处散发的无用的宣传纸。这些无用宣传物不仅浪费纸张,

又会因随处散发、张贴而破坏市容卫生。

一、使用再生纸

再生纸是使用废纸再造的纸张。在很多国家,使用再生纸已成为时尚,人们以出示印有再生纸制造的名片为荣耀。以表明自己的环境意识和文明教养。世界上许多有名的公司规定: -律使用再生纸做办公用品。

二、节约打印纸的门道

下面提出的建议,请视情试一试:

1.缩小页边距和行间距,还可缩小字号。在非正式文件里,可考虑“上顶天,下连地,两边够齐”。字号以能看清为原则,能用五号字的就不用小四号,能用小四号的就不用四号字体。

2.尽可能正、反两面使用。在非正式文件里,只要对阅读没有影响,就不妨两面都用。

3.打印纸有厚有簿,能用簿纸的,不用厚纸。这也能节约耗材。

4.能够利用电子邮件、单位内部的网络传递的事,就不要再打印,这样也能节约纸张。

三、回收废纸效益大

有关资料告诉我们:回收1吨废纸能生产好纸800公斤,可以少砍17棵10年生的树木,可以节省3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空间,还可以节约一半以上的造纸能源,并减少35%的水污染。如果全国每年能回收1400万吨废纸加以利用,就可以生产1120万吨好纸,少砍2.38亿棵大树。

为了节能减排,我们应尽可能地把办公室及家中的废纸与其他垃圾分开,积聚到一定数量后送物资回收部门。办公用纸、笔记本、废书报、广告宣传纸、货物包装、纸箱纸盒、纸餐具等,第一次回收后可造再生纸,第二次回收后可制成卫生纸。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