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2023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9 16:26:15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今年710日至16日是我国第33个节能宣传周,712日是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宣传节能理念、推广普及节能知识、提高全民节约意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2023年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和全国低碳日“落实‘双碳’行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活动主题,以实际效果为导向,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注重营造氛围,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绿色三分钟展播,广泛参与南昌市首届公共机构节能碳积分竞赛、“绿宝碳汇”平台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线上答题,营造了“人人关心节能降碳、人人参与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二是注重普遍参与,通过在大楼公共区域电子屏循环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在政务大厅等人员流动量大的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在局网站发布《节约用电倡议书》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提高活动知晓度,吸引了更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三是注重实践推广,积极组织参加南昌市第三届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季低碳达人赛,向干部职工发放节能减排宣传手册,不定期开展节能办公情况检查,倡导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学习节能减排技巧,并在工作生活中学以致用、宣传推广。

87a576a77d652e7fb8aac63f460ffd6

08178d86495e6ea3ec28462ae3666ff

收看2023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在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画

aaef912273fb8fac486d8392c5ee69482ad0ed62435dcfdf3a37e7c27417ab  b8b5663a02ed077dbbc84fbbd529041

参加“绿宝碳汇”平台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线上答题和南昌市第三届公共机构绿色出行季低碳达人赛活动

节能宣传周活动不仅是倡导干部职工参与节能环保的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倡导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将节能降碳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认真落实节能减排各项要求,更高质量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