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减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18 16:01:41来源:市自然资源局浏览量: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在此,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向全体市民朋友提出以下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每个人不仅是治理“白色污染”的宣传者、实践者,更是治理白色污染的监督者。我们要帮助大家理解和认识传统的消费方式大量使用塑料制品,给自然资源和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让大家在日常消费中使用环保可循环利用产品,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从少用一个塑料袋开始。

二、从现在做起,不再购买国家禁止销售的塑料制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不再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和一次性塑料棉签。

三、自觉参与管理,不乱扔垃圾,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促进环境改善。

四、不焚烧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免产生有害气体污染环境,看到焚烧垃圾的行为要勇敢的制止。

五、在日常生活中看到随地乱扔的垃圾要随手捡起,放入垃圾箱。

六、当好环保宣传员,带动家人和朋友使用环保产品。

七、积极参加环保活动,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为杜绝白色污染而努力。

南昌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6月18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