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三个做好”扎实开展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15:32:19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掌握南昌经开区国土利用变化情况,巩固更新“三调”成果,按照国家和省、市统一工作部署,2021年度国家下发经开区遥感监测图斑148个,自主提取图斑272个,共420个图斑,总面积11198.12亩。此次国土变更调查工作量大面广、技术性强、质量要求高且时间紧,为确保国土变更调查成果质量,按时完成2021年度变更调查任务,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分局“三个做好”扎实开展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一是做好经费保障,积极落实上级要求。经开分局地籍科接到开展2021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通知后,及时向分局主要领导汇报,对接区财政部门做好经费预算并取得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同时按照市局的要求,为保证进度和质量,选择有三调经验的技术单位作为技术支撑开展此项工作。

二是做好外业调查,提供详实依据。2021年度变更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临近春节,经开分局地籍科抽调技术骨干与技术单位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在最短的时间内逐个图斑完成外业举证,为内业研判、落实整改提供详实的依据。

三是做好内业核查,严把调查质量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安排技术骨干对外业举证成果开展内业核查,准确认定更新后图斑地类,同时严格按照省、市核查意见,保质保量完成外业补充举证和内业整改,确保变更地类真实准确。

通过此次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能够全面掌握全区2021年度土地利用变化情况,保证了国土调查成果的现势性,为经开区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