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2021年工作总结

(一)主动公开方面

我局通过局门户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务新媒体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5858条。依托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发布各类信息4800,依托南昌自然资源和规划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972,依托新浪微博平台发布信息86条关注量22713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围绕“五型”政府建设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及时受理,按期回复,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021年度,共收到依申请案件数96件,依申请办结数为96件,不存在延期办结、超期答复等情况,未收取费用。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

我局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文件要求,积极做好地质灾害、规划批前公示、批后公示、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地产交易、征地信息公开等方面工作,在我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相关地质灾害动态信息,设立规划批前公示、批后公示、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地产交易等网站专栏,及时更新公告相关信息。我局按照《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启用征地信息公开平台的通知》的要求,积极组织各县局、分局及时对批准的征地信息进行整理,并统一在江西省征地信息公开平台予以公开。

(四)五公开方面

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局门户网站对应专栏动态更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等内容,及时动态发布规划参与、规划批前公告、项目施工图调整公示、道路交通详细规划批前公告、违法案件查处公告及“双随机一公开”等信息。

(五)重大决策预公开方面

在局门户网站设立了公众参与专栏,在编制、调整和实施城市总体规划、道路详细规划、项目施工方案时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并通过设立有奖参与等方式征求公众意见,及时将意见结果、采纳情况等予以公布公告。

二、2022年工作计划

一是及时更新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