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关注·微信
微博
返回顶部

南昌加快推进智慧南昌时空信息云平台应用

发布时间:2020-09-03 11:07:21来源: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智慧南昌时空信息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地理信息资源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的基础保障和服务引导作用,促进成果共享,近日,南昌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广应用智慧南昌时空信息云平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加快推进云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建立云平台长效运行机制。

《通知》强调,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市政府各部门在建设政务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时,涉及地理信息数据和应用服务的,应将云平台作为统一的空间定位基础,充分利用云平台已有的地理信息数据和服务功能,避免地理信息数据的重复采集,节约开发成本;已经建成的系统(平台)要通过整合、改造,尽快实现与云平台的对接和互联互通。

目前,云平台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进入试运行阶段,已应用于自然资源、公安、城管、综治、大数据等领域。智慧南昌时空信息云平台是以地理信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为依托,实时汇聚了多来源、多种类、多时态地理信息数据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云平台汇聚了地形图、卫星影像图、航空影像图、城市三维模型、地名地址、电子地图等地理信息数据,统一了空间定位基准,实现了各种地理信息快速集成、共享交换和综合应用,有效降低了基于地理信息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成本,缩短建设周期。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